首页<职校<正文

(宜昌)当阳市职教中心再创校企联合办学新路

发布时间: 2016-12-2010:49作者: 朱爱军 刘春平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12月16日上午,上海太华金属塑料有限公司喻晓明总经理、人事部徐迎露经理等一行三人来该校洽谈校企联合开办数控技术专业。学校就业服务中心刘春平主任首先带领喻总一行参观了学校机械加工、数控、模具、电焊、钳工、汽维修、电工电子等实训中心和校园,观看了同学们的实训操作及其作品、学校专题宣传片,高度赞扬了该校办学质量。然后在学校会议室与刘春平主任就联合开办数控技术专业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认真磋商。

 

  公司领导考察实训车间

  该公司计划与该校联合开办30人的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的“太华数控班”,并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该班招生、奖学金、助学金、班级文化布置、增加实训设备和耗材等,同时每学年为该班学生发放班服3套,适时安排专业技术专家驻校授课和接受我校专业教师到公司操作技能培训。学生可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到公司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毕业后直接安排到公司从事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的编程、调试、操作等工作。

 

  公司领导观看学生操作

  据悉,校企合作是学校与企业建立的一种合作模式。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包括教育行业,大中专院校等职业教育院校为谋求自身发展,抓好教育质量,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培养人才,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校企合作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为教育行业发展带来了一片春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