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宜昌)当阳市职教中心:经典润心灵 书香满校园

发布时间: 2016-12-0214:51作者: 朱爱军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校园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当阳市职教中心于11月举行了以“明确工匠精神,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技术人才”为主题的第二届读书月活动。

  各班利用班团活动组织了本次活动的发动工作,向同学们说明本次读书活动的必要性及重要性,阐明举办读书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带来的深远影响。同时,该校团委向全校学生宣布了读书月活动的具体要求,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读书倡议。同时,利用班级文化、班级板报、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

  读书月期间,全校学生利用班团活动、晨读和周五晚自习的时间同读一篇文《工匠精神是职业教育的灵魂》。之后围绕文章主题以提升自我责任意识为切入点,从中职生爱祖国、爱学校、爱父母、爱学习、强技能等方面广泛开展征文比赛活动。通过评比,最终该校刘婕,田红林,杨永芳等9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汪雅丽等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淑杰等2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读书月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丰富知识,积累文化底蕴,陶冶情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有利于构建有特色的校园文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