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山县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为幼儿饮食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 2018-01-1114:47作者: 袁海成 张应喜来源: 竹山县擂鼓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111日,竹山县食药监局食品安全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擂鼓镇护驾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为幼儿饮食安全护航。

  

  专项督查先后深入到该镇护驾幼儿食堂的周边环境、厨房烹调间、配餐间、储物间的卫生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向食堂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日常的食品原料采购来源、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原料贮存保管、食堂工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堂管理制度等情况。
  

 

  

  专项督查组要求,该幼儿园进一步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建立以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幼儿园食堂要明确一名食品安全专(兼)职管理人员,落实“五专”,即专人采购、专柜存放、专盒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食堂用具落实色标管理突出重点,要经常性开展食堂安全专项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严禁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采购、贮存和使用亚硝酸盐及有害调味品,严防食物中毒、细菌中毒事故的发生,为全园幼儿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