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五老”进校园 献余热讲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4-1316:59作者: 唐孔琪 彭秋香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413日,雨后初晴,暖意融融。来凤县教育局组织退休老党员、老教师和老专家来到县实验中学,启动全县教育系统“五老”(老党员、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县委巡察办主任邱克权、县教育局副局长张竹林、副科级督学陈畅出席启动仪式,县教育局二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校(园)校(园)长及党支部书记、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后,县实验中学校长杨必启宣读党史学习教育倡议书,县教育局老干支部书记周迎建作表态发言。县教育局副局长张竹林给师生上党课,精辟分析了学党史、学历史的紧迫感和重要性,标志作此次主题教育在全县教育系统正式启动。 

  县委巡察办主任邱克权在会上作“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专题讲座,向广大师生讲述了张富清老英雄的传奇故事和感人事迹,报告结束时满怀激情地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

   

  启动仪式后,退休老同志代表姚祖贵、聂建民走进县实验中学教室,分别为该校七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课和来凤革命斗争党史课。姚祖贵在课堂上挥毫题写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九个大字,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来凤县教育局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旨在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将全县师生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建设教育强县、为人民谋福祉战略目标上来,开拓进取,再立新功。 

  该县教育局出台了实施方案,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请身边人讲身边事,传承“来凤红色记忆”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强信念、跟党走,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