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309:37作者: 唐孔琪 龚佳 向文英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012日,由共青团来凤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联合主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该县实验小学举行。来凤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正高出席活动。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共青团来凤县委、新华书店来凤分公司及各校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全体队员齐唱,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充分显示了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校园。国旗下,全体师生昂首挺胸,表情庄重,凝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又一次接受着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得红领巾奖章县级二星章的个人、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在纪念活动中,该县实验小学为108名新队员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五年级的老队员亲手叠好崭新的红领巾,娴熟而又规范地为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在主题队日活动的展演环节,县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精彩表演,展现出了新时期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风貌。 

  团县委总辅导员带领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呼号展现了队员们的决心。 

  此次建队日活动营造了校园浓浓的节日氛围,激发了少先队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仅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还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期间,来凤团县委基层组织部负责人为与会的各校辅导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县丽阳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进行了队前教育、分批入队、队会礼仪培训,旧司镇东流司小学辅导员进行了红领巾奖章相关知识培训,团县委总辅导员安排秋季学期少先队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