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启动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16:18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412日上午,来凤县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在第二实验小学启动。中共来凤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县各中小学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中共来凤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分别给广大师生作国家安全知识讲座,部署全县教育系统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相关工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朝顺宣布2021年全县教育系统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开始启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全民安全教育活动倡议书,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窗,给高年级学生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国家安全宣传知识折页》等资料1100多份。 

  启动仪式后,来凤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了国家安全教育示范课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现场领导、嘉宾纷纷进入课堂听课,并对这两堂课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今年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县教育局要求各校在启动仪式后迅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该县教育局下发了实施方案,要求各校(园)在“4.15”前后,结合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重要要求,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组织学习交流和开展讨论。在415日,组织全县师生开展“万名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团队日、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活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