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2811:27作者: 唐孔琪、田 帆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727日,来凤县召开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52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促进会负责人和理事会理事,标志着来凤县教育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各项工作开始启动。
  今年4月中旬,来凤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向全县下发重振来凤教育辉煌的动员令,县委、县政府出台《来凤县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来办发[2022]34号)文件,其中第七条对设立来凤县教育发展促进会、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等提出明确的要求。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通过县教育局牵线搭桥,县民政局许可,由湖北朗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作为发起单位组建促进会筹备组,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3个多月来,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在教育、民政部门的具体指导下,筹备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拟定了《来凤县教育发展促进会章程(草案)》《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制度》等,发展热爱、关心来凤教育的会员52名,其中单位会员5家,初步设定了对教职工和学生的奖励政策,完成了召开来凤县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实现了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总结了前段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来凤县教育发展促进会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及理事会理事。湖北朗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善风服装有限公司、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来凤分公司、湖北桃佰园食品有限公司、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来凤分公司等爱心企业为促进会捐资8万元。 

  来凤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家林指出,组建来凤县教育促进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科教兴国战略及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求促进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师重教、科教兴国精神,促进全县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和推进教育发展,为培养优秀人才、重振来凤辉煌贡献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