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成功举办“献给自治州的声音”诵读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 2022-07-1211:01作者: 唐孔琪、黄学平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710日,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报告厅热闹非凡,全县中小学“献给自治州的声音”诵读展演来凤总决赛在这里隆重举行。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的诵读展演,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县领导田慧、黄祥平、汪玉明、覃玉斌、满涛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来凤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和团县委主办,来凤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思源实验学校承办。来凤综合频道、云上来凤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恩施日报知恩客户端抖音号进行现场直播。 

  在庆祝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39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来凤县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统战部、州委宣传部、州教育局、团州委《关于开展“献给自治州声音”诵读展演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各中小学开展爱家乡、爱恩施、爱祖国教育活动。 

  

  623日至76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学生自主选择赞美家乡、积极向上、富有时代精神的作品,可单独朗诵,也可以多人合作,形式多样。各中小学通过层层选拔,挑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县总决赛。 参加总决赛的选手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每个组决出前三名参加全州比赛。 

  各组选手在诵读展演过程中,或礼赞来凤红色革命历史和时代楷模;或宣传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或介绍独具特色的地方特产……他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有的学校把“三棒鼓”、摆手舞融入节目之中,让观众大开眼界,深受好评。通过评委公正、客观评判,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共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7名。同时还评出10名优秀指导教师,16个单位获优秀宣传奖,8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在场的县领导和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领导为获奖选手和获奖单位颁奖。 

  

  据了解,“献给自治州的声音”诵读展演来凤总决赛为全州第一站,州庆展演导演组安排专家到来凤进行现场指导,点评赛事,选拔人才,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