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4.6万名中小学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22-04-0816:14作者: 唐孔琪 田帆 向桂菊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48日上午,来凤县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在该县第二实验小学启动。中共来凤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县教育局、团县委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全县4.6万名中小学生通过直播收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活动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该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周新辉给广大师生进行国家安全知识讲座,部署全县教育系统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相关工作,并宣布2022年全县教育系统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开始启动。 

  学生代表罗钦月同学宣读全民安全教育活动倡议书,教师代表向林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演讲,师生集体朗诵《国家安全在身边》。现场为高年级学生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国家安全宣传知识折页》等资料上千份,组织学生有序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窗, 

  

  启动仪式后,来凤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了一堂精彩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参加活动的领导随堂听课,并对这堂现场直播的班会课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今年4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十二大胜利召开营造良氛围”。该县教育局下发了实施方案,要求各校(园)在“4.15”前后,结合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新安全格局为主要内容,进行一次专题学习;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组织全县师生开展“万名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参观湖北省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微信公众号安全教育推文、办好班级安全主题黑板报、手抄报或征文竞赛等系列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心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