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组织开展公民办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7-2211:47作者: 唐孔琪、田 帆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722日,来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幼儿园园长或投资人在该县辰星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两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培训讲座、参观学习两个环节。培训组织大家学习《湖北省中小学校食堂管理暂行办法》,解读中小学校食品管理法律法规,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管理知识。 

  

  培训会议目标明确,各公民办幼儿园(含托育机构)要认真贯彻《湖北省中小学校食堂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以改善学生营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宗旨,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的原则,园长是第一责任人,园领导和学生、教师、家长代表要参与管理,建立健全食堂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各园要单独开设食堂银行账户,统一管理食堂资金收付与储存,不得制售国家明令禁止的高风险食品,要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从业人员要定期组织培训,每人每年累计不少于40学时。 

  

  会议要求,要提高安全认识,对自己负责,对幼儿负责,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法规,严把原材料采购关,严格食品加工和清洁消毒流程,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培训结束后,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辰星幼儿园餐饮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人员的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备餐供餐等环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讲解,要求各园对照自查,限期整改,秋季开学前进行检查验收,达到要求后才能正常开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