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掇刀区数字“虚拟人”亮相全国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直播课堂

发布时间: 2022-11-2115:48作者: 周振 侯思豪 李灵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电教装备站 掇刀区掇刀石小学浏览量:

  11月19日,湖北、新疆、河南、安徽等地多个气象部门联合全国30多所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直播课活动。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小学元宇宙新主角“数字虚拟人”亮相。 

  此次直播活动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气象科普盛宴,共吸引线上线下人数近5万人,获得了近两百万点赞量。活动获得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气象学会的指导和支持。在联合直播中,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小学元宇宙新主角“数字虚拟人”掇掇惊艳亮相并参与互动,激起了同学们对新科技的强烈好奇,将线上气氛推向高潮。

 

“数字虚拟人”掇掇惊艳亮相 

  掇刀石小学依托校内气象观测站,组建气象社团,开展气象进课堂、气象科普讲座、气象科普绘画、气象观测、气象科普剧等一系列活动,近来更是首推“气象科普+元宇宙”概念,以下一代互联网应用新形态打造荆门市唯一的气象科普示范学校。

  直播讲座中,新疆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苏小岚为大家介绍了新疆的地理地貌特征以及我国夏季最热的地方(热极)吐鲁番,结合科普视频和脍炙人口的《西游记》的故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解释了吐鲁番是中国热极的原因,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在特殊气候条件下的吐鲁番地理人文特征,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此次活动让学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魅力,激发了学生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在学生心里播撒了科学的种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