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4学子捧回两个国家奖

发布时间: 2023-07-2609:36作者: 黄万彪 周振 侯思豪来源: 荆门市电化教育馆、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小学浏览量:

 近日,从浙江省诸暨市传来喜讯,荆门市刘子霄、付轩毅、王可涵、马若炎4名学子捧回两个国家级荣誉,获得“创新之星”称号。

 

刘子霄、付轩毅荣获小学组创意智造“创新之星” 

 

王可涵、马若炎荣获小学组智能博物“创新之星” 

  7月18日—25日,第二十四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在浙江省诸暨市海亮教育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0余名中小学生同台竞技,我省21支队伍(其中荆门4支)参赛。经过5天激烈角逐,我省有7支队伍荣获“创新之星”,其中,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小学代表队在创意智造和智能博物两个项目中,荣获“创新之星”。

 

付轩毅、刘子霄认真比赛 

 

王可涵、马若炎认真比赛 

  据悉,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是面向中小学生的一项有传统、有规模、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四届。活动围绕“实践、探索、创新”主题,按照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要求,通过多样的活动组织形式,引导学生乐学善学,动手实践、互助分享,在学习交流和实践创新中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培养社会责任、提高综合素质。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由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教馆)主办,“创新之星”奖是该活动的最高奖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