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市教科所开展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16:20作者: 李伟来源: 荆门市教科所浏览量:

  6月29日,荆门市教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赵杏芳等班子成员一行,赴荆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赵杏芳一行来到学校后,首先察看了学校的校容校貌,深入教室、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心理宣泄室、职业训练体验中心、图书室、艺术手工室等了解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对特校沉浸式职业角色体验、心理咨询室建设、师生精神面貌、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师科研队伍建设、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重点询问,并就教育科研骨干力量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培养以及科普资源赋能等相关问题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上,赵杏芳一行首先观看了学校专题片《让爱传出去》,然后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对开展课题研究、教育科研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回复和解答。赵杏芳所长指出,特殊学生需要特别的关爱,学校以创新思维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在劳动技能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赞赏学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重视文化教育、突出艺术教育、强化职业教育,关注学生全面发展,从教育康复、心理健康、职业拓展等方面让特殊学生成长。 

  赵杏芳强调,在课堂教学中要渗透安全、德育、心理教育,注意特殊儿童的行为养成和心理健康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特殊学生安全、健康、快乐的学习与生活,让特殊儿童群体共享阳光与温暖。最后,市教科所为学校捐赠了50本爱心成长手册,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心理团体辅导合作形式、探索家校共育新模式、举办公益科技秀等后续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下一步,荆门市教科所将对收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并分类进行解决,把实践活动落地、落细、落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