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营养健康进校园 均衡膳食助成长 ——柳陂镇中心小学开展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0410:12作者: 杨远明 庹明东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科学食养吗?”12月1日,郧阳区柳陂镇卫生院应该镇中心小学邀请,到该校开展了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引导该校学生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行为,提高学生营养与健康水平,增强综合素质。

   

  该镇卫生院医生在“合理膳食 促进健康”讲座中,向学生们科普营养健康、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知识,讲解养成健康饮食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吃好早餐、合理选择零食、清淡饮食、不挑食偏食、不暴饮暴食,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饮食规律,预防营养不良和肥胖;强调要养成饮食多样化、拒绝垃圾食品的好习惯。随后,医生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秋冬季传染病多发的原因,介绍了乙型病毒性肝炎、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肺结核、急性血性结膜炎、慎食野生菌、甲型乙型感冒等秋冬季校园常见传染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要求学生们平时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减少发病可能。饮食均衡,多食用新鲜的蔬菜瓜果,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最后向学生了饮食安全、合理膳食营养及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手册。

  此次讲座活动,让该校学生们了解了合理膳食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了解预防秋季疾病防控方面的知识,为日常学习与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健康安全保障,同时也是为了学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真正做到关爱学生,促进学生们幸福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