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开展常态消防演练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马良镇小学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819:41作者: 张远东 杨涵 苏宗国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经常学习和熟练掌握区域内消防疏散的常识,切实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11月8日下午,马良镇小学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演练前,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指挥,校委会班子为成员的演练指挥部,制定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演练程序、撤离路线、班主任及每层楼梯口值岗教师职责作了明确分工。紧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分管安全负责人就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并组织师生进行了现场实际演练。

   

  据了解,该校近年来本着“预防为主 练防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通过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维护更新消防设施,常态化开展防震、防火等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