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校园“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3-11-1713:34作者: 杨远明 郭长林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消灭消防安全隐患,11月17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学校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筑牢校园“防火墙”。

   

  该镇各校(园)校长(园长)带领安全小组成员,对校园消防安全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重点对教学楼、宿舍楼、实验室、食堂的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规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无破损、裸露,外窗是否没有障碍物影响紧急情况逃生和施救,无电瓶车充电现象,燃气主管道是否规范安全,管道巡线、灶具、软管、连接件无老化、脱落、松动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方案并及时向该镇中心学校汇报整改情况。

  该镇中心学校校长黄万飞要求辖区各校(园)要全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三急预案,确保学校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重点部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防火巡查、检查频次,及时发现隐患和问题,配齐配强消防器材,抓好日常的维护保养,确保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学校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净化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