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十堰市检查组到柳陂镇各学校开展食品、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11-1014:56作者: 杨远明 罗朝军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11月9日,十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燃气公司深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学校辖区各校(园),开展食品安全、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针对该镇各校(园)食品安全方面,检查组重点对操作间、加工间、库房等食堂重地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指导,查看食堂的操作间环境卫生、厨房用具消毒、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情况;是否依法依规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各校(园)食堂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全面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针对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要求各校(园)限期落实整改。

  针对该镇各校(园)然气安全方面,检查组详细检查食堂燃气管线阀门是否完整有效、燃气灶具连接方式是否正常、是否按照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燃气灶具是否带有熄火保护装置,当场测试各学校(园)燃气报警器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坚决避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本次专项检查,把该镇餐饮及后勤各方面服务提上新台阶,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体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高了该镇各校(园)的燃气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校园燃气使用平稳有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