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开展体质健康测试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3-11-2810:30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与健康工作,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锻炼,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学生的运动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11月27日,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开展了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活动。

   

  测试仰卧起坐

  为保障此次测试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测试工作实施方案,提前积极做好了检测器械、场地等各项准备工作,对每个班级学生的基本信息进行了全面的收集、整理与核查,确保做到无一人遗漏。本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为期半个月,以班级为单位,各班主任教师认真组织,学生们积极参与、尽情展示,努力取得最好的成绩;体育老师严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认真测试各个项目,现场准确记录数据,做到科学、真实地评价每一个学生;班主任老师负责本班学生各项目测试成绩的汇总和分析工作,并将在测试完成后把测试有关情况反馈给家长,使其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测试后,学校安排专人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数据库,上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

   

  测试肺活量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开展,让每位学生清楚地了解自己体质与健康状况。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测试结果,积极调整学生生活、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和体育锻炼策略,有针对性地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切实增强每一位学生的身体素质。”校长鲍伟说。

  通过本次体质健康测试,有力地促进了学生体质的健康发展,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校及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掌握学生的身体素质情况提供了依据,对促进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科学评价学生身体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导向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