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 密云小学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5-1717:56作者: 周伟 杜福星 余修溢来源: 竹溪县密云小学浏览量:

  5月17日,竹溪县密云小学邀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校园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培训。密云小学三、四、五年级部分学生约100人参加学习。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宣讲员结合学生实际分别进行了日常穿戴、学习用品、儿童玩具、其它儿童用品等安全使用、鉴别方面的知识培训。

  

  她用幽默的话语详细介绍童装上蝴蝶结、亮片、珠子、铆钉等危害,儿童误吞或吸入呼吸道后可能会堵塞呼吸道,导致窒息;进入消化道后,会导致肠梗阻、肠管扩张,严重时会导致肠穿孔、肠坏死,甚至存在生命危险。她特别强调,对学生使用毒性超标的修正液、香味橡皮、彩泥、彩色铅笔、文具盒毛边尖端等物品的成分、危害一一作了细致地介绍,建议学生买文具时要提高警惕,一是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二是别选香味过浓的文具;三是别买“颜值”过高的文具。并要求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纠正孩子啃咬文具的习惯,在使用文具后要及时洗手,切忌边吃饭边学习,以防“毒从口入”。她号召学生在生活中碰到产品质量问题,及时拨打消费者申诉举报电话12315。

  本次培训活动,教会了学生鉴别儿童用品的质量,提高了学生正确选购产品,正确使用产品的本领,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了学生在使用产品时接触口、鼻、眼等器官,保证了学生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