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京山:新市一小体育艺术教育“一校两特”创建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 2023-05-0510:48作者: 陈本才来源: 京山市新市第一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本才) 悠扬的乐曲从孩子们指尖流淌而出;伴随着美妙动听的巴乌声,20位头戴美丽孔雀羽毛的傣族小女孩翩翩起舞,她们手中的一把把小花伞似一朵朵荷花随着微风轻轻摆动、曼妙飞舞;120名小演员则在场上不断变换队形,一会儿走成整齐的大方阵,一会儿“写”成“一小”二字,一会儿“画”成一个“太阳”,一会儿“走”成四个小方块,最后变成一艘随着波浪轻轻荡漾的“帆船”……  

     

  5月5日,在美丽的惠亭山脚下,京山市新市第一小学校园里掌声阵阵、喝彩连连,阳光灿烂、气氛热烈。京山市中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一校两特”创建现场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一校两特”创建,以此推动学校体育与艺术教育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运动技能和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该校向与会者推出了体育类项目花球操《快乐的歌》、篮球操《快乐小球星》、皮筋舞《“绳”彩飞扬》;艺术类巴乌《月光下的荷塘与凤尾竹》、戏曲+轮滑《薪火梨园 粉墨人生》、课桌舞《课间十分钟》(一年级)《天天向上+听我说》(四年级)《雪龙吟》(五年级)、诵读《我心中的那一抹红》以及书法绘画等。充分展现出新市一小体育艺术教育“一校两特”创建活动的质量和水平,该校师生在舞台上展示了体育艺术方面的才华,现场展演异彩纷呈。

   

  新市一小近年来规范学校体育、艺术课程的实施,加强体育、艺术课程的研究和实践,强化学生体育、艺术素养的锻炼。尊重学生年龄的差异,不同年级段设立相应的练习项目;尊重学生个体差异,让学生选择感兴趣的练习项目。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力争学生参与率100%,同时发现一批有体艺特长的学生。

   

  校园有了体育,就有了生命的阳光;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该校书记赵伟涛说,学校认真贯彻省、市中小学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精神,倡导"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的运动理念和"我欣赏、我创造、我展示、我成功"的艺术思想,让学生参与自己喜欢的体育和艺术项目,培养学生对体育和艺术的兴趣爱好,培养学生健康、乐观的生活情趣,形成健全人格,力求让每一颗心灵都快乐,让每一个学生都幸福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