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房县二中2020级应届生顺利完成体育合格性考试体能测试

发布时间: 2023-02-1716:44作者: 钱丽 任然然来源: 房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是检验高中学生运动能力、健康行为和体育品德的合格性考试。该合格性考试的成绩是高中学生毕业、高中同等学历认定的重要依据之一,同时也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2月17日,房县二中开展了由县招生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的2020级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该校599名高三应届生参加了本次测试。

  该校对本次测试工作高度重视,为保障测试工作的安全性、高效性和准确性,学校专门成立了2020级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2020级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实施方案》、《2020级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安全应急预案》,从测试表格、测试人员、医务人员、测试项目、方法、评价标准到器械、场地排查等一系列工作,作了说明和安排。副校长李世隆强调:测试工作务必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切实保证本次检测活动安全、有效、高标准完成。

  本次合格性考试分体能测试和运动技能测试。体能测试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自选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每名学生自选1项。运动技能测试由学生从田径类、球类、体操类、水上运动、武术与民族民间体育、新兴体育类等项目中自选一项进行测试,测试成绩根据考生人数按比例划分等级后记分,最终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不合格的考生有一次补考机会,对最终未达到合格成绩的学生,不得发放高中毕业证书。因残疾、伤病等原因导致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免考,因伤病或其他原因不能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考。2月17日上午8点整,第一组考生进入田径场开始测试,全年级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流水作业的形式依次进行。测试开始前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热身活动,充分活动和预热身体关节,加快血液循环,使身体逐渐适应高强度运动;同时讲明测试注意事项,全程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并按照各个项目要求进行测试,防止发生运动损伤与安全事故。测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努力拼搏,挑战自我,尽自己所能完成每一个项目,以最好的成绩展示自己的实力,测试教师认真热情、详细科学的记录。历时一整天,圆满完成了599名学生的测试工作,整个测试过程周密细致、井然有序。后期,评分教师将严格按照《十堰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技能项目考试办法及评分标准》将学生成绩录入电脑,并上报县招生考试中心。

   

  学生参加50米跑测试

   

  学生参加立定跳远测试

   

  学生参中长跑测试

  据悉,房县二中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坚持五育并举育人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让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要求,坚持做好“两操”,在上好每一节体育课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优化教学资源,根据教师的专业特点开设体育类、音乐类、艺术类、语言类、舞蹈类共计五大类20个社团活动课,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此次体育与健康科目合格性考试过程组织有序、公平透明,同学们精神饱满、表现极佳,充分展示了该校高三学子的运动素养,为接下来的高考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