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晒”课堂 “推”经验 增质效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体育公开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913:47作者: 张承艳 周紫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进一步提高教师组织与开展户外体育游戏的理论和实践能力,丰富幼儿户外体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全面提高幼儿身体素质。1018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体育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全园34名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前,教师们根据该园公开课活动方案紧扣《纲要》《指南》目标,从本班幼儿实际出发,认真选课、精心备课、虚心讨教细心研课。活动中,教师们通过一物多、变化多样的运动器械激发幼儿的运动兴趣,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感受到活动的乐趣,寓教于乐。有锻炼幼儿奔跑与躲避能力的《袋袋乐翻天》、《老鹰捉小鸡》、《丢手绢》、《调皮的树叶娃娃》……有锻炼孩子跳跃能力、合作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建构材料游戏《葫芦娃救爷爷》、《盖新房》、《超级马里奥》……有锻炼孩子钻、爬、跑、跳、投掷等综合能力的《小青蛙跳荷叶》、《圈圈乐》、《看谁做的对》、《好玩的沙包》、《趣味套圈》、《丢沙包》……此外,教师们还注重运用形象化、生活化、趣味化的情境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和创造思维,让幼儿在活动中发展基本动作、增强体能体质、锻炼身体协调,形成良好运动品质。 

  活动后,全体教师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了说课反思与评课议课活动重点对体育活动中“一物多玩”、“自主创玩”“德育渗透”等问题做了细致分析和研讨。 

  本次观摩研讨活动,教师们通过参与听课、评课、自我反思、交流研讨的互动教研方式,不仅推动了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的能力,真正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还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