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体育艺术共切磋 素质教育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18-12-1818:23作者: 王光兴 朱永森 刘华清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瞄集小学浏览量:

  为了全面提高学校素质教育,12月18日,沙洋县毛李镇体育艺术教研活动在瞄集小学举行,来自毛李教育总支和五所中小学的校长、教导主任以及体育音乐教师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

   

  首先,大家观摩了毛李小学李丹老师的音乐课《今天是你的生日》,在教唱过程中,李老师充分发挥学生在音乐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感受,体验表现、鉴赏音乐的美,李老师采用了两种不同的速度来演唱歌曲,一种是行板的速度,让学生用柔美的声音去演唱,体会抒情的情绪。另一种则是用小板的速度,让学生用有弹性的声音去演唱,从而体会活泼、欢快的情绪。学生在听的过程中逐步熟悉旋律,这样采用对比的形式演唱,不仅使学生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保护了学习激情,而且为后面有弹性的歌唱奠定了基础,从律动、内心世界和歌唱方法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回归音乐这一本源,诠释了音乐与动作、心灵感悟等的联系。 学生学习效率也明显得到了提高。

   

  接着,大家兴趣盎然地观摩了毛李中学李云娟老师执教的体育课《贴膏药》,通过有趣的游戏,发展学生的速度、灵敏等身体素质,学生了解游戏并且认识到统一游戏的魅力,通过游戏,提高了学生对体育运动的无限热爱。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让体育教师受益匪浅,让大家看到了体育作为各学段的一门重要学科,它的学科价值,也看到了体育教师的智慧和精神。体育教师们有机会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学科育人的价值,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服务。通过本次培训使参与活动的老师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体育教师要认真践行素质教育观,在实践课中尝试教学方法创新,更好地为小学体育教学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教学活动之后,在教育总支的组织下,两位教师进行了精辟而准确的说课,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老师们积极踊跃的发言,表明着自己的观点与见解,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学习。最后在教研员朱校长的主持下,对这次活动做了全面的点评和总结。这次活动对于提升全镇小学体育音乐课堂教育教学、对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