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探访家乡历史 丰富寒假生活

发布时间: 2023-01-1911:44作者: 曹丰勋 曹明朴 王鸿举 李银坡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红旗小学 大柴湖义工党支部浏览量:

  为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引导孩子们从家乡的发展变化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1月17日-18日,钟祥市柴湖镇红旗小学的高年级学生和家长参加了该镇关工委、教办主办的“爱祖国 游家乡”寒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红旗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在当地义工的带领下分别走进该镇大柴湖移民纪念馆、前营村移民旧居展示园、鱼池村移民搬迁体验园、柴湖镇移民产业示范园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走进大柴湖移民纪念馆,孩子们就被展厅墙面上的图文资料所吸引,认真聆听该校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小解说员的介绍,有些同学还拿出本子不时地记录下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文物、一幕幕场景生动地再现了祖辈在党的领导下誓把荒湖变柴湖的奋斗历程,记录了家乡和时代同步、与时俱进的历史记忆;走进“三园”,近距离触摸家乡脉动,纷纷为党的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政策点赞,孩子们从家乡的发展进程中进一步深化感党恩颂党恩的情感,一颗颗爱祖国的种子在心中悄悄萌芽: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

  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社会活动课接地气,既拓展了知识面又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落实了“双减”政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