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小小银行家”小学生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808:26作者: 靳书敏 陈美伊 邓佳宜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427,茅箭区实验学校的学生走进市农业银行茅箭支行开展了小小银行家小学生职业体验活动。银行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银行、银行与人们生活的关系、银行窗口功能、银行业务、银行里的工作流程等。 

   

  银行,对于小学生来说虽然并不陌生,但却充满着神秘的色彩,存在着许多的困惑:学生们只知道银行里有很多的钱,却不知道这些钱是怎么来的,银行的工作人员是如何为人们提供优质的服务的……带着满满的好奇,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怀着兴奋的心情走进了茅箭支行大厅。眼前明亮整洁的柜台、各式各样的机器设备、温馨又有爱的休闲等待区,都让大家目不暇接。首先,银行礼仪人员给大家进行了礼仪培训。认真的学习了礼貌用语、标准问候语、标准站姿和指示手势的使用后,学生们像模像样地开始练习起来,在场工作人员都为学生们的精彩表现热烈鼓掌!

      

  接着,在大堂经理张华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序排好队伍,依次参观体验了自助设备、理财专区、柜台等区域,对银行业务有了初步的了解。张华详细讲解了银行的工作流程,教大家怎样叫号、怎样使用银行的各种自助设施等,学生们认真地听着,时不时地举起小手,向张阿姨提出自己的疑问。有的学生还尝试自己叫号办理换钱、存钱等简单的业务。

      

  了解完基础业务流程后,同学们又来到了会议室参加小小银行家财富成长课堂。农业银行茅箭支行的客户经理张建萍图文并茂地给同学们讲解了金融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反诈骗知识。通过小小游戏向学生们宣传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兼职诈骗、游戏诈骗等各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醒学生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在银行专业人员的细致讲解和引领互动中,学生们熟练掌握了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如何在柜台换取零钱,如何管理自己的压岁钱等财务知识。围绕职业体验感受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知识问答检测了孩子们对本次活动中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生们的满心期待中,心心念念的财商实战活动终于来了,来一场点钞比赛才不虚此行!这场精心准备的比赛,让每个小组都产生了一名点钞小达人,茅箭支行行长祝明星为点钞小达人们一一颁发了奖状和精美礼物。

      

  人行千里路胜读十年书,天下之事,闻者不如见者知之为详,见者不如居者知之为尽。此次有趣且有意义的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学生们依依不舍地和银行的工作人员告别,期待着下次还能再来呢!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真好,让他们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了解了银行工作的流程,学习了理财知识,感受到了什么是责任心和专业精神,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社会知识和社会经验,丰富了对多种职业角色的认知。特别是有趣的金融知识讲座和财商游戏,让他们了解到财富的意义,为养成良好的财富管理习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使他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