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赞!小学生机智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长

发布时间: 2021-01-2117:29作者: 陈伟 李霞来源: 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浏览量:

   

  1月21日,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二(1)班的教室里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中区派出所所长赵显宁将奖状和奖品交到周渝棋手里并夸赞道“周渝棋的做法非常机智,遇到困难也会想办法求助,希望同学们向他学习,发扬助人为乐精神”。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悉,1月17日上午,东岳公安分局中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个小朋友走丢了,需要警察帮助。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赶到凯旋大道路口,发现报警的是个八九岁的小学生,在他身边有个两三岁大的男孩。报警的学生说,在回家路上看到小男孩在哭,询问后得知男孩说找不到家人了。这名学生想到老师说的“有困难找警察”,边安慰男孩说“哥哥带你去找警察叔叔,他们能把你送回家”,边牵着男孩找警务室。可是,走了很远也没找到警务室,他便向一位路过的阿姨借手机报了警。

  在民警耐心询问男孩家人的地址和电话时,男孩都说不清。小学生便带着民警和男孩往回走,经过一条斑马线时,一位女士急匆匆地跑过来,看到孩子隔着马路就焦急地大声呼喊。小男孩对着来人叫了声妈妈,女子抱住男孩激动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连声对民警和热心小学生道谢。原来,男孩家是开小吃店的,父母都忙着做生意,他跟姐姐在附近玩耍时跑远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便在路边哭了起来。民警核实了家长身份后,嘱咐她一定要尽到看管义务,让孩子记住家人的信息,以防再次走丢。这时,那位报警助人小学生已经默默离开。

  近日,民警根据信息了解到这名机智报警帮助走失儿童的小学生是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二(1)班的周渝棋。随即,东岳公安分局中区派出所所长赵显宁等一行民警走进该班级,对该学生给予了表扬并对全班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于是就有了开头暖心的一幕。该班班主任表示,周渝棋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爱劳动,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

  

  周渝棋的这种精神不仅是个人良好综合素养的展示,更是该校近年来素质教育的一个体现。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诚实勤奋、文明活泼”的校训,以德滋美、以爱导行,努力实现“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劳动、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审美”的育人目标,把素质教育作为办学第一要义,以实现“让每个学生幸福成长,人人成才”作为办学的奋斗目标,最大限度地给学生提供一个健康、全面、和谐、快乐、发展的空间,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全面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