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资助育人 情暖学子 市委第二巡查组在六里坪镇小学开展“关爱贫困生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812:32作者: 郑先梅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学浏览量:

  10月27日,丹江口市委第二巡查组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饶克均及市学生资助中心陪同下深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学开展“关爱贫困生帮扶”活动。

   

  巡视组一行首先查阅了贫困生帮扶档案,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校校长宦宗来汇报该校贫困生的帮扶思路,最后与该校贫困生小宁、小琪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为这些贫困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羽毛球拍、书包……等慰问品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学生资助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丹江口市将认真落实好国家资助政策,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人生梦想提供坚强保障,维护和促进教育公平。”饶克均在座谈会上强调说。

  “我们学校一是落实国家政策第一时间发放贫困补助;二是建立了‘四级联包’责任制,即校级干部、班主任、科任教师、同班同学每人包一个贫困生,定期帮助贫困生思想、学习生活等;三是家校共育即定期开展家访;四是丰富贫困生课余生活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该校校长宦宗来在座谈会汇报时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