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特校:严格落实“标准” 确保学生享受阳光资助

发布时间: 2021-10-0911:54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 贺晓莹)10月9日,兴山特校2021年秋季学生资助工作正式启动。各班班主任“认领”学生资助任务,严格按照“资助政策公开透明”“资助环节操作严格”“资助对象审核精准”“资助过程扎实到位”的原则确保资助工作“全面落实”。

   

  学习资助政策

  为了确保学生资助工作落实到位,该校在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专题会议结束后,就专门组织召开会议,解读2021年秋季学生资助政策,做到班主任、学生家长、学生、每名教师“人人知晓资助政策”。成立学生资助工作评审小组,严格核查学生信息,切实做到“不漏助一人”“不错助一人”,保证资助对象精准。在严格核查的基础上做好拟资助对象公示,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享受国家好政策,实现“明白资助、明白受助”。“作为特校的学生,由于身心存在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障碍,教师有必要对受助对象进行感恩教育。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生于伟大的祖国,党和国家时刻关心着自己,让自己吃得好、穿得好、学得好。更应该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回报祖国,回报社会。”负责学生资助的教师韩赟赟对班主任强调。

   

  核查学生资助信息

  据悉,该校在2020-2021学年度共资助学生达163人次,资助金额132500元。切实做到了“应助尽助”。“我们的家庭非常特殊,但是学生资助好政策不仅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还为我们全家带来了希望。党和政府的关爱像阳光一样温暖、激励着我们,让我们面对困难有信心,乐观生活有力量。”多次享受资助的小轩奶奶动情地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