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学生资助暖童心 谭家湾镇259名乡村学生喜获资助

发布时间: 2022-04-2420:11作者: 肖林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谭家湾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已足额收到春季学生资助款,感谢国家助学政策,感谢学校给予资助!”4月24日下午,郧阳区谭家湾镇谭家湾小学学生家长闵某某给班主任张小丽老师打来电话,直夸学生资助政策好。

  闵某某家住谭家湾镇青山村,属精准扶贫脱贫户,家里2个小孩在谭家湾小学分别就读一年级和二年级,按照资助政策,每个孩子一学期可享受250元的资助,全年可享受500元的资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张老师的政策宣讲,燃起了闵才富乘势而上加油干过更加美好生活的希望。

  和闵某某家庭情况相似,今年春季谭家湾镇共摸排出259名乡村学生的家庭符合资助条件,惠及36名学前教育幼儿和223名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非寄宿学生。截止4月24日下午,资助款80875元已全部通过银行代发直达学生家长账户。

  “学生资助是一项惠民、爱心工程。近年来,谭家湾镇严格执行教育扶贫政策,使学生资助工作惠及到真正符合条件的家庭,给学生及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谭家湾镇中心学校校长卢兆安说。

  据了解,为确保符合资助条件学生一个不漏,谭家湾镇突出做好三个“到位”。一是宣传到位,谭家湾镇各学校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进村张贴资助明白卡、教师入户走访等途径广泛宣传学生资助受助条件、资助标准、资助流程等信息。二是操作到位,辖区学校学校成立学生资助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学生资助工作的各个环节。三是把关到位,借助信息比对,精准锁定受助学生对象,确保应享尽享、应助尽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