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经开区汉正小学召开学生资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5-2014:39作者: 曾阿奴来源: 汉川市汉正中学浏览量:

  5月19日上午,汉正小学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学生资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汉川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汉川市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精神。会议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深入治理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中的认定不精准、标准不足额、发放不及时等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资助政策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推动我校精细精准落实资助政策。会议指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突出责任落实到位。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主动性和能动性,成立工作专班,迅速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要求,严格把握工作环节,时间节点,及时向上级报送工作进展。二是要突出细致全面查找。不限于整治重点三项内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对反映强烈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问题查找。三是突出标本兼治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并 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确保问题线索"无积压""零暂存"。会议强调,专项整治工作要抓住重点问题,全面自查自纠,推动问题整改。明确工作职责,严格实行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

  据汉正小学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 从4月下旬开始,12月底结束。专项整治结束后,转入常态化,将精准认定、精准资助作为巩固深化专项治理的工作成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