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全力护航高考 筑牢安全屏障 房县二中扎实做好高考前安全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2-06-0316:30作者: 钱丽来源: 房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证广大考生考的安心、家长陪考放心,真正营造出安全的考试氛围,房县二中结合实际,多方联动提前部署,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高考学子撑起安全“保护伞”。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该校对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将高考安保工作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成立由党支部书记、校长胡衍庆为组长的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谋划、超前部署,制定《房县二中2022年高考工作方案》、《房县二中2022年高考考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房县二中2022年高考应急预案》等一系列文件,联合属地派出所召开安保、宿管人员高考专题会,班主任工作会,高考期间值班工作人员专题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高考期间应对极端天气、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切实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安保工作人员专题会

  加强联动,深入排查。学校政教处联合健康办,按照“全覆盖、抓重点、零容忍”的要求,着重对校园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主要包括“三防建设”、建筑物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水电安全、危化品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针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学校政教处做好了排查记录,党支部书记、校长胡衍庆要求有关科室立即采取措施,明确专人负责,整改到位,严密监控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实战演练,严格备战。为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该校针对学校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理论、技能强化培训和应急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确保发生突发事故时能够准确快速有效处置,保障考生安全,为学子们顺利参加高考筑起一道有力的安全屏障。

   

  实战演练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校充分利用家校微信群、校园广播、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各种媒体、媒介,通过发布公益广告、张贴宣传画、发送警示信息、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法律知识、安全用火、用电等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通过各种方式营造出安全的考试氛围。

  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校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