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九道中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213:38作者: 姚维满 李俊来源: 房县九道乡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姚维满 李俊)为进一步推进师生了解宪法、尊重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校园法制宣传氛围,在12月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房县九道中学于12月2日上午各班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坚持集体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相结合,切实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学生对宪法的认知与体会,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推动宪法法制教育全覆盖。

  为了使师生们更深入了解宪法,平时学校还利用国旗下讲话、电子屏、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并组织各班开展“学宪法,讲宪法” 主题班会,该校还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上一节宪法教育课,歌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利用校园广播宣传等活动,给同学们讲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通过列举根据宪法制定出来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国旗法》、《道路交通法》、《环境保护法》、《中小学生守则》等,认识到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宪法就在我们的身边,切实感受宪法尊严。

  据悉,九道中学对宪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始终能够做到领导重视,全员参与,措施到位,使宪法教育工作真正成为该校教育教学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该校将继续做好师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而努力。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家人宣传宪法,提倡学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争当宪法小卫士!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