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与法相约 争做宪法“小卫士”

发布时间: 2022-11-1317:35作者: 余元均 曾婷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近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小学组织全校学生通过网络开展了“学宪法,守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在线学习的方式,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学生进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认真观看和学习“我是小公民、人人都要守法、什么是权利、依法维权、宪法的内容”等《宪法》有关基本知识,并积极参加“学习-练习-综合评价”的宪法小卫士网上答题活动。

   

  在“争当宪法小卫士”活动中,学生们的答题参与率以及成绩都非常优秀。通过此项活动,该校学生对于法律的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加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法律法治观念。

  队会课上,老师利用课件,通过视频观看、案例剖析、图片展示等形式,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宪法的含义、小学生有关的法律规定、应知应会法律知识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发展过程、基本内容、主要部分、法律效力等,懂得了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此次普法活动,不仅向学生传播了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还使得学生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人人争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