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争做宪法小卫士 ——六里坪镇孙家湾小学积极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509:01作者: 余元均 高富祥来源: 十堰市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学生及教师的宪法法治意识,提升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自“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开展以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小学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多措并举,将宪法的学习与宣传落到实处。

  精心组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师生学习通知精神。营造氛围,家校合力。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渠道进行活动宣传,营造氛围。并下发告家长书,家校合力共同参与“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线上方面,该校实现在线学习全员覆盖,筑牢宪法知识。学校平台管理员统一注册,将登陆信息下发到各年级并下发学生登录信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督促班主任并落实各班学习情况,专责教师对各年级上报人数进行核实,保证平台学习完成情况达到100%。

  线下方面,该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夯实宪法意识。各年级采取根据本阶段学生宪法学习学情,开展相应的宪法学习的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演讲比赛、普法小能手比赛、宪法讲解PPT评比等活动,优秀作品在年级文化墙校内宣传栏等进行展播,在实践活动中激发学生深入学习宪法知识的动力。

   

   

   

  据悉本次学习采用在线答题的方式,每个年级包括“学习练习”和“综合评价”两大板块,6个主题。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引导学生初步了解宪法知识,初步树立法治意识,通过实践感知生活中的法、身边的法,树立国家观念、规则意识、诚信观念,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

  在11月23日,根据完成任务及取得成绩情况,学校评选出6位宪法小卫士,和2个班级优秀组织奖,予以奖励。

  通过活动,孩子们发现自己的宪法知识还有待于努力学习,法制意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感受到学宪法的重要性。同时各班结合校规校纪,班规班纪、《守则》、《规范》等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地教育。鼓励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