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选手在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0-2215:47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10月18日至19日,省教育厅在武汉教育电视台举行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复赛和决赛,十堰市教育局选送的3名选手最终取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演讲比赛由各市州教育局和高校层层选拔出的各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推荐选手参加省级复赛,参加复赛后选拔出的各组别的前四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十堰市经过认真选拔推荐的3名选手在全省复赛、决赛中表现突出,十堰市第一中学的卢秋石、市实验中学的王雪凡荣获一等奖,广东路小学的刘小蕙荣获三等奖。
    据悉,教育部今年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各省以市州为单位,按小学、初中、高中为组别各推荐1名优秀学生参加省级遴选。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展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除扎实组织好全省学生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外,还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宪法学习宣传、优秀宪法教育课件大赛和法治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等活动。

  十堰市教育局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在全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学习宣传等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大力实施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从教,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等奖获得者与指导教师合影。
  

十堰市第一中学学生卢秋石在决赛中。 

十堰市实验中学学生王雪凡在决赛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