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做实做细贫困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306:45作者: 陶冶 范正群来源: 六郎乡六郎关小学浏览量:

  “阿姨,您好!我们是六郎关小学教师,今天特地来您家核对一下您孩子的有关信息……”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和精准资助工作,9月22日下午,郧西县六郎乡六郎关小学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教师对全校贫困生的信息进行逐个走访比对,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开展。  

  

  在走访前期,学校召开学生资助培训会,校长肖健引导大家学习了国家现行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和标准,并逐条逐项去落实。他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资助工作的重要性,要大力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认真核实贫困学生的信息,同时要将各项档案整理到位。

  学校要求各教师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重点聚焦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残疾和孤儿,以及特殊困难学生,主动摸排、提前掌握学生有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帮扶工作,做到“不漏一人”。通过线上比对、线下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秋季精准认定工作。

  据悉,学校对贫困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为国之大计,教育行业要先行。要全面、准确地为贫困家庭学生信息建档立卡,做好精准资助贫困学生的工作,学校和老师还应有更大的担当:一是要加大家访工作的力度,只有亲眼所见、亲身所感,才能最真实地了解学生的家庭境况;二是要树立起强烈的扶危济困意识,把帮扶贫困学生作为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三是要在家长、学生中着力宣扬公平、公正思想,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富裕家庭冒领、强领资助资金的现象,确保精准扶贫,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学生家庭。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一定教育好孩子在学校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贫困生家长陈洪贵感激地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