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聚焦“核心素养” 研讨音乐教学策略

发布时间: 2019-04-0209:48作者: 张晓宏 杨秀丽来源: 小溪塔三小浏览量:

  4月1日,夷陵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承担的市级课题《“核心素养”下中小学音乐学科“先学后教”课堂教学策略研究》第七次研讨会在小溪塔三小召开,来自11所中小学的课题组成员和小溪塔三小的15名艺术学科专职、兼职教师共探音乐教学策略。

   

  课题组成员何克非执教研讨课

   

  课题组成员、小溪塔三小副校长杨振鑫执教研讨课

   

  学生体验《白桦林好地方》音乐旋律节奏

  上午第一、二节课,分别由课题组成员、小溪塔三小音乐教师何克非和杨振鑫执教了二年级欣赏课《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和四年级唱歌课《白桦林好地方》。第三、四节课,全体成员在一起针对两节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何老师课堂中“学习清单”的策略运用和杨老师课堂中“音乐要素体验”的策略运用进行了探讨,挖掘出两种不同策略在不同课型的实践对音乐课堂“先学后教”理念的有效体现。同时也对策略运用的相关细节进行了整合,对两位老师的后期研究将起到很好的团队帮扶作用。区艺术教研员、课题负责人刘忠玲对两节研讨课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对本课题后期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研究目标和要求。

   

  课题组成员东湖小学音乐教师刘慧玲交流观点

   

  区艺术教研员、课题负责人刘忠玲部署研讨工作

  活动中,小溪塔三小席祖萍校长和韩玉萍副校长就两位老师“和美智慧课堂”的打磨情况,听取了课题组成员和听课老师对小溪塔三小音乐学科的评价和建议,为该校艺术学科课堂的后期进一步建设指明了方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