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教学视导把脉课堂 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2815:59作者: 张传郧来源: 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2月28日,郧阳区教研室的视导人员莅临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现场,各学科教研员分组走进青曲镇中心小学课堂,分别听了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美术、体育等学科教师的常态课,了解学校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方式和教学能力。教研员们观察课堂,评价课堂,了解教法学法,掌握教学效果,精准指导老师们要明确相关学科的核心素养,多给学生动嘴、动脑、动手的机会。在授课时对一堂课的课堂目标定位要准,认真研读新课标,多参加教研活动,助力自身快速成长。

   

  视导人员认真检查学校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常规,查看了解教师的备课、讲课、作业批改、课后辅导等常规各个环节的落实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就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具体措施,各科教研组工作计划等。他们通过采取座谈交流、推门听课、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形式,进行教学视导,全面、深入、细致了解该校的教学管理、学科组建设、教学常规等工作落实情况,对该校的教学常规过程管理作了全面的调研与督导。

   

  交流会上,视导人员高屋建瓴地做了教学指导,与授课教师展开深入交流,分析课堂状态,就教学效果和教学策略展开详细讲解,对教学方法和课型进行具体指导,并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将一身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注重学生习惯的培养,在课堂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内驱力,让课堂活跃起来,让孩子快乐学习。参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