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群英荟萃展风采 教学比武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22-05-1015:45作者: 许宇 司宗会 朱波来源: 华中师范大学襄州学校浏览量:

  华中师范大学襄州学校2022年春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顺利落下帷幕,5月9日下午,学校全校教师汇聚一堂,召开教学大比武总结暨表彰大会。

   

  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深入推进课程改革,不断优化课堂教学,全面落实课堂作业提高课堂效率。同时也为了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促进学习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华中师范大学襄州学校从2022年3月到4月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在本校举行了全员参与的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从宣传到初赛,到决赛,到最后的观摩课。在全体参赛教师的积极参与,全体评委的辛勤工作下,教学比武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共评选出22名优秀教师,其中李敏 王亚敏等8名教师获得大比武一等奖,邵月、许淑娟等1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

   

  在这次教学比武过程中,课堂教学有了可喜的变化。教师是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学生成了课堂的真正主人,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自己设计学习过程,合作学习,互相帮助,教学气氛比较和谐。

  获奖教师代表廖强、何银梅、王亚敏三位老师发表了获奖感言,并对课堂教学的提高提出了自己的感悟和看法,三位老师在关注后进生,落实课堂作业等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思考,为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本次教学大比武历时2个月,达到了“以比带训、以比促教、比中互学”的效果,各年级蹲点领导亲临第一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年级组长积极配合,以身作则发挥了引领作用。教育是微笑的事业,也是有灵魂的事业,希望全体老师以此次比武为契机,齐心协力、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精品课堂,学校陈万勤副校长说到。

  该校校长甘中南总结时向全体教师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教、学、习关系的重构”,这将是今后学校课堂教学研究的新方向,也必将推动课堂教学的全面改革。并希望全体教师在新课标的指引下,各学科教师抓住学科根本规律,在培养学生学科素养与学习习惯上狠下功夫,充分利用好课堂这块主阵地,打好减负增效提高教学质量的攻坚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