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周赛课提质量 抓课堂促课改 叶大乡开展2023年“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教学竞赛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913:04作者: 高灵敏来源: 叶大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18日上午,郧阳区叶大乡2023年“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教学竞赛评选在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录播室如火如荼地进行。

  比赛中,参赛教师按照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每一位教师根据自己所选的课题进行展示。教师们积极准备、全心投入,或抑扬顿挫,或循循善诱,教学语言流畅、课件制作精美,展示各自的教学智慧和水平。

  语文课上,梁吉红老师的《田忌赛马》,让学生明白了遇到事情可以尝试新的思路,没必要循规蹈矩去做事;皮老师的《刷子李》,让学生明白了不管做任何事,只要付出了艰苦的劳动,不断地探究和实践,才能学到本领。

   

  数学课上,魏夏夷老师的《利率》,师生一起研究了本息、本金、利息的关系,并帮助邻居家的王奶奶解决了银行取款问题;徐老师的《推理》,让学生明白了已知的信息,经过分析,最后得到结果。

   

  正如该乡教研员李维明所说,教师的专业发展、自身的成长需要脚踏实地的修炼。作为青年教师更要有创新意识,敢于突破自己,努力攀升。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有力推进了教师教学理念的转变,对学科课堂教学起到很好的示范、研讨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