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三位一体”教学督导 助推教学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3-1616:46作者: 赵国敏 崔海群来源: 襄州区张湾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16日,襄州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督导小组来到张湾中心学校进行“三位一体”教学督导“一校一天”活动。

   

  “三位一体”,即对“常规检查+教学视导+结对帮扶”的教学检查督导活动。此次活动涉及语、数、英、道法、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九门学科。上午9名教研员随堂听各学科教师的课,认真细致地观察和记录了老师的授课和学生的学习落实情况,接着,分学科组对授课教师的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找优点、谈不足,为老师们答疑解惑,传授良方。下午督导组成员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常规、德育安全、教师培训、班级管理、社团活动等方面,通过“听”“查”“谈”“访”“评”展开视导。

  督导结束后,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及时组织召开了总结反馈会,督导组成员对视导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以后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合理化建议。接着,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姚通红主任对此次视导工作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该校在校园文化、常规教学、五育并举、阵地建设、结对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在“双减”政策下,坚持质量立校,完善管理制度,夯实过程管理。

  此次督导活动,推动学校在“双减”政策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该校汪校长表示,学校今后将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加强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