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教学视导促提升 奋力前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3-04-0509:29作者: 李红军 杨珍玲 朱小平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夯实教育教学管理,精准把脉常规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4月4日,襄州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姚通红等一行到双沟镇中心学校开展“三位一体”教学视导检查。

   

  上午,视导检查组在各学科主任和备课组长的陪同下,分组深入课堂,共计听课16节,了解双沟镇中心学校最真实的的教学情况。视导组以专业的眼光,对我双沟镇中心学校的语文、数学、英语、道法、历史、物理等学科的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学生参与、目标达成等方面进行专业的“诊断”。老师们精心备课,课堂中充满着智慧与活力,充分体现了师的能力与风采。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评课交流环节,各位教研员与讲课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一对一的指导,有针对性的从教学技能、教学效果、新课标的落实等方面进行精准剖析,谈不足、解疑惑、想对策,从细节处入手,从长远处提要求,让每一位讲课教师充分认识到本节课的优点与不足,也为今后的发展找准了方向。

   

  下午,视导组成员在多媒体室对双沟镇中心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双减”工作、学生作业、学校特色活动的开展等过程性资料进行全面深入地查阅,检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跨校教研,提高教研水平等一系列中肯的建议。

  通过襄州区教育教学教研中心一天的视导检查,对双沟镇中心学校的各方面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校长朱伟表示:双沟镇中心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扬亮点、改缺点、补短板,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着力打造高效课堂,细化管理品质,奋力前行,力争谱写双沟镇中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