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谷城:教研员“下沉”教学一线“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 2023-03-2414:48作者: 刘文科 赵立东来源: 谷城县石花镇四中浏览量:

  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3月23日,谷城县教研室负责人带领学科教研员来到石花镇四中,走进课堂,亲临教学一线,为教师们进行听评课指导。

   

  活动中,教研员们实地听课,分别听了语文、数学、物理、地理学科教师授课,仔细跟踪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课堂上,各位教研员边听边看,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对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管理等情况全面了解。学校教师熟练运用各种多媒体和教学辅助用具,与学生进行有效积极互动,体现了目标引领,问题驱动、培养学生学科素养的教学理念,呈现了科学、快乐的高效课堂。

  教研员们与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教研员以专业的眼光和广阔的视角,结合所听的学科,就教学设计、教学环节、课堂实施、学法指导、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同时,教研员们还认真听取各学科老师对课堂的建议,对学科教学进行方向性指导,在座教师深受启发。

  此次活动,为学校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教师们与教研员面对面学习,不仅给授课教师一个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反思的机会,同时也为教师课堂教学指明方向,提升了教师专业素养,促进了学校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