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寻根丹江口复旦大学名医艾志龙资助高中学子

发布时间: 2019-04-0109:34作者: 苌晓昱来源: 丹江口一中浏览量:

  3月29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外科日间病部主任艾志龙在祖籍地丹江口一中设立助学基金,反哺家乡教育事业,在当地传为佳话。

  据悉,艾志龙主任设立名为“文保、明章、志龙奖学金”,首期奖学金10万元存入学校银行帐户做为启动资金,以后每隔5年补入5万元,直至本人退休,约投入奖学金30万元。首次奖励基金1万元,以后每年从定期利息中拿出5000元(不足由本人补足)奖励丹江口一中录入的中考、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名列前茅;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活动、文体综艺活动等的优胜者;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非毕业班学生。

  当日,来自高一、高二年级的64名学生成为首批受益者,艾志龙先生和其亲属分别为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艾志龙于1970年12月出生于新疆巴楚,1988年考入上海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现为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外科日间病部主任及普外科副主任。他本人祖籍丹江口,怀着对祖籍及长辈的感念和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情谊,特设立此奖学金,奖励基金旨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激励学子奋力拼搏、勇攀高峰、报效祖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