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弘扬爱国主义 培养时代新人 ——茅箭区武当路小学开展庆祝国庆节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908:20作者: 刘毅琨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小学浏览量:

    

  为培育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崇高理想,引导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之际,9月28日起,武当路小学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国庆节教育系列活动。

我向国旗敬个礼

   

  “中国人的心中,都应该有一份对祖国真挚的爱,无论何时何地,看见那高高飘扬的鲜艳的五星红旗,请你高举你的手,请你高抬你的头,请你向国旗敬礼……”武当路小学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十堰文明网面向国旗敬礼并写下寄语,引导学生学习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长征精神,生动具体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充分展示心向党、跟党走的精神面貌;引导全体师生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感恩父母,善待他人,报效祖国的理想,争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的人。

  四年一班的朱明浩同学说:“当我看到红旗徐徐升起,我心中无比自豪,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幸福、快乐地成长。”五年一班的刘长生同学认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三年级王晓红的说:“我曾去过北京看过升旗仪式,我觉得这次解放军仪仗队升旗、护旗的人多了,制服也不一样,感觉更庄严了。”……在网上寄语结束后,学生结分享了自己对国旗的感受,表达着国家富强带给自己的美好生活和幸福成长,自己作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我与国旗合个影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好学生引路人。武当路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中,同学们各自精心设计合影摆姿,与同学、与老师自由组合合影方式,竖起拇指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全校31个教学班的千余名师生,都和国旗有了一张或多张主题鲜明、创意独特的合影。有的班级将国旗举在中间,旁边学生们摆出LOVE字样;有的班级则将国旗高高举起,学生们向国旗敬礼。

  “学校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将爱国心外化于行,可以更加让少先队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可以更加激发他们的自信与爱国之心。我们引导他们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精神,要敢于担当,勇于进取,要为共和国大厦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要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该校三年级一班班主任田媛媛说道。

   

  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橱窗、校园广播、主题班队会等宣传教育阵地,对学生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党史国史教育;组织学生升国旗唱国歌、观看红色影片、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弘扬爱国主义,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国庆节教育系列活动,武当路小学大队部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富强,感受到了自己身上对国家、对民族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队员们把自己的爱国情感转化为了小小的行动,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在五星红旗下快乐、茁壮成长,努力学习,共筑华夏魂、实现中国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