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联观小学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908:13作者: 莫小敏来源: 十堰市房县城关镇联观小学浏览量:

  9月28日,联观小学师生开展国庆节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学生们用歌唱、朗诵、绘画等多种形式为祖国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展现了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学校围绕“我们爱祖国,民族精神代代传”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向国旗敬礼庆祝活动;家校联合开展联谊阅读:家长、老师、学生一起参与阅读能反映我国灿烂历史文化、光荣革命传统、锦绣壮美河山之类的书籍报刊,来感受祖国的伟大;教师齐唱《十月是你的生日》歌,用最洪亮的声音、最真挚的情感唱出对祖国的热爱;看祖国:一年级学生观看国庆节献礼片,让学生了解建国历史,感受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变化,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讼祖国:二年级学生朗诵爱国诗歌,用诗歌的韵律来讴歌对国家的喜爱;唱祖国:三、四年级学生学两首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用真情实意来表达对祖国的敬意;画祖国:五年级学生拿起画笔画祖国,众多同学画的是中国版图,通过绘画,激发了学生浓浓的爱国情;写祖国:六年级学生写祖国,根据日常活动的开展和自己的所见所感来写一写祖国的变化和家乡的发展。

  系列国庆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了中国民族文化底蕴;加深了学生对中华民族的崇敬之情;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传递了共筑中国梦,同建和谐校园的正能量,让学生心灵受到了震撼,从而树立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据悉,学校今后将加大力度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校内: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爱国基地参观、观看爱国影片、创作爱国习作、绘画爱国场景、撰写爱国征文等来拓宽学生爱国思想的视野;校外通过:多校联谊开展爱国活动、外出观摩学习、引进爱国主义讲座、网络报刊媒体全方位涉猎。力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目的明确、意义深远。为同学们日后争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勇立于潮头的好少年搭建广阔的平台。

  

   

  六年级学生写祖国

   

  四年级学生唱祖国

   

  同学画祖国成果展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