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区:我为祖国送祝福 童心向党庆国庆 ——双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庆国庆”爱国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3011:32作者: 李晓敏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给祖国妈妈过生日,让孩子们了解国庆节的由来,感受祖国的成功与伟大,激发幼儿爱国主义情怀,体会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双沟镇中心幼儿园926日——30日开展了我为祖国送祝福  童心向党庆国庆”爱国教育周系列活动为祖国妈妈献礼。

  ——家园齐动员  祝福之情

  双沟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利用图片、视频向孩子们讲解国庆节的含义,幼儿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之情,在老师的引导下一起听祖国妈妈的故事,了解五星红旗的由来,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绘画一张张美丽的天安门以表达他们的爱国情怀。其次充分发挥家园合作的作用,孩子们家长的帮助下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一面面红彤彤的五星国旗。

 

孩子们听老师讲祖国妈妈的故事 

我和妈妈一起制作五星红旗

我给祖国妈妈准备的礼物

  ——革命电影,感怀先烈

  每个班的老师都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红色故事。小朋友在感知故事的基础上,通过直观生动的观看红色电影《草原小姐妹鸡毛信《地道战》,再次被小英雄们革命事迹感动震撼,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品质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地道战》里面的解放军叔叔都好聪明勇敢

  ——红色故事,滋润童心

  大班的孩子们用生动的讲述革命先烈故事,一起追寻着革命小英雄的光辉事迹;坚强机智的小英雄雨来;聪明勇敢的放牛娃王二小;热爱学习小萝卜头;有胆有识的小兵嘎子、、、、、、孩子从红色故事中了解小英雄的革命事迹,感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有胆有识的小兵张嘎  

我要向小英雄学习

聪明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

  通过此次爱国教育周活动,孩子们追寻红色记忆,萌发爱国情怀也孩子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祝福,加深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让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