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喜迎国庆节 共绘中秋月 ——鸳鸯中心学校开展“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 ”主题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3013:16作者: 谭华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浏览量:

  月满中秋人团圆,共庆华诞迎盛世。在国庆与中秋双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9月的最后一周,十堰市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 ”主题庆祝活动。

 

  喜迎国庆节 

  9月28日上午,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雄壮有力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飘扬在操场上方。操场上,各个班的孩子们摆着各种姿势,或以国旗为背景,或者手持小红旗,共同留下为祖国庆生的欢乐瞬间,致敬祖国71周年华诞。“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我们爱您!中国,加油!加油!加油!”四年级学生深情的向祖国妈妈告白,声音稚嫩而又响亮,清澈的回声飘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班会课上,有的班级运用直观丰富的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并以视频的形式进行新中国军史、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有的班级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了党史国史中的英雄人物事迹;有的班级登录网站进行“向国旗敬礼”并用心写下对祖国的真诚祝福,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另外,五、六年级以绘制“国庆”主题手抄报、黑板报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祖国浓浓的爱意。 

  闪闪红星照万代,颗颗童心放光彩。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渗透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旋律,提高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增强爱国情感、陶冶爱国情操,从而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 

  共绘中秋月 

  “我画的月亮是个月牙的形状。”、“我画的月亮又大又圆。图书室里,孩子们看着自己手中画好月亮激烈的讨论起来。“月亮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年级孩子拿着自己手中的绘本故事津津有味的阅读着,渴望从中找到正确答案。9月30日,该校在政教处的组织下,开展了“欢度中秋 共绘手中月”的中秋节活动。“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音乐课上,五年级学生跟着音乐的节奏唱起了《水调歌头》,歌声婉转动听,沁人心脾。美术室里,月亮、月饼、嫦娥等一幅幅与中秋节有关的精美画作跃然展现于眼前,惟妙惟肖,让人目不转睛,连连称赞。三年级教室里,学生与老师一起畅谈关于中秋的习俗,学生们把自己提前收集的关于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寓意,“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神话故事拿出来一起分享。大家谈中秋习俗、讲中秋故事、吟中秋诗词,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该校校长胡耀平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中秋与国庆双节的热闹氛围中,加深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也让每一个孩子学会了感恩,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