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教学技能大比拼 育人质量稳提升 房县二中开展“好课堂”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309:45作者: 钟正菊来源: 房县二中浏览量:

  (通讯员钟正菊)近日,房县二中为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推进该校新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全校开展“房县二中好课堂”教学比武活动。 

  近年来,该校以433.高效”课堂模式为载体,积极探索高中新程课堂教学改革。每学期在各学科中评出“好课堂”,供全体教师观摩学习,从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好课堂”评比成绩由平时考查成绩(10%)和课堂比武成绩(90%)组成。平时考查成绩由教务处统计,来源于平时巡课、推门听课、常规听评课打分情况。课堂比武成绩由教科室提供,来源于“好课堂”教学比武活动。课堂比武成绩满分100分,课堂教学80分,课堂说课20分。 

  此次比武活动分语、数、英、文综、理综五个小组,各小组通过全校听评课推选3名优秀选手参加比武活动。教学内容随教学进度,说课以文字形式上交评委会。评委由教研组长、备课组长、骨干教师、学生代表组成,根据《房县二中好课堂评价标准》和《房县二中学生评价教师细则》进行打分。通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比拼,高三语文教师罗先奎、高三数学教师茹晓晴、高三英语教师郭梅、高二文综何小军、高一理综谢祥栋分别获本学科“好课堂”一等奖。活动结束后,各教研组、备课组通过小组讨论,查找课堂教学问题,拟定解决方案,及时写好反思与总结。 

  “好课堂”教学比武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师主动提升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养,强化了各教研组集体智慧和教科研能力,增强了学生主动参与课堂学习的兴趣和师生互动机制,为该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