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省城专家传经验 学科孵化育名师 ——保康一中邀请省城专家开展学科孵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510:35作者: 成加勇来源: 保康一中浏览量:

  2月24日,保康一中邀请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昌实验中学物理教师李玉白,武汉外国语学校数学教师赵亮来校开展学术研讨活动。省城专家和保康一中数学、物理等学科60余名教师参加研讨活动。
  活动中,两名专家通过听课评课、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对保康一中数学、物理等学科教学现场进行问题诊断、教学指导。按教学进度,保康一中随机组织物理教师主讲《万有引力定律》《分子动理论》,数学教师主讲《圆锥曲线定点定值探索问题》《向量的加法》。课后分组对教师“常态课”进行剖析,展开研讨。授课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说课,听课教师各抒己见,踊跃参与评课议课。两名专家从学科专业知识储备、教材解析、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与新高考有效融合等方面,对“常态课”进行精彩的剖析和点评。
  结合课堂教学与新高考命题趋势的有效融合,李玉白和赵亮分别作《2022年湖北及全国高考物理试题分析及其他》《应试中的以人为本》专题讲座,指导大家深研学科课程标准,把握学科核心要素,紧扣高考命题特点以及考试方向,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大家对两位专家先进教育理念和高深的教育教学素养频频点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保康一中与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合作,发挥教育教学专家名师的导向、引领和示范作用,通过问题诊断、主题研修、示范授课、课题指导、跟岗学习、平台共享、备考研讨等方式实施学科孵化项目,培育学科教学骨干和名师,提高专业学科建设水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